星期三, 11月 23, 2005

近幾日看了些關於Monster的研究
發覺原來作者 浦澤直樹 借用了很多東西德時期的問題及納粹復辟的陰謀
再與連續殺人犯的故事結合在一起
令我有點想了解一下當時的事

又想
將來若能像故事中古利馬一樣 當個自由記者
把社會一些不平事揭露出來
為公義而戰
這樣也不錯呢
只是 或許知道得太多
性命會有威脅了罷

又或是
讀犯罪心理學
將來當警方的心理學家
使罪犯無所遁形
也是我心中所願
只是自己成積不好
能否入大學也是問題......

其實 我也有想過當個偵探
向警方不能查的問題挑戰
或解決些鮮為人知的陰謀
只是
現代的偵探
多數只是找貓狗, 尋人, 或是捉姦在床吧了
實在沒甚麼挑戰性
而且真正的偵探的條件可多了
不但要精明的頭腦, 特強的觀察及分析力去查案
還要有創意, 了解多方面知識(無論是科學, 藝術, 文學, 心理學, 風俗習慣, etc)
更要有強健體魄去保護自己, 證人, 甚至要親自拘捕犯人
所以一個真正的偵探根本就是天才
而我 自問沒如此能力......

我只是個熱血, 重情義, 不平則鳴的混蛋

魔龍不會永遠打勝,而我們所做的,就是盡力使它打勝的次數越來越少。但是它代表的邪惡,也就是我始終在對抗的,卻不會消失。
from John E. Douglas道格拉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