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5, 2006

1年了......

開了這blog 1年了
當初選用這個blog而不用Xanga的原因
是因為Xanga只能讓已登記用戶留言
其他人(不論沒登記的朋友, 或是偶然路過的網客)不能留言
我很不喜歡這規則
所以即使有Xanga acc
我也沒用作日記

改名為"我的國度"是由陳奕迅的"遺失的國度"裡取得靈感
希望這兒可以以我為主角
記下我的大事, 感受, 甚至創作
而且不作任何隱瞞
blog的名字雖然有點狂妄
但意思就是這個

這一年, 讀預科的一年
由對F.6 新的學校生活充活期待, 熱情
慢慢冷卻, 在暑假中變成平靜
甚至開始有點變壞, 直至此時此刻
我不喜歡F.7的生活了
學校雖給我們的自由度不少
但訂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制度, 校規
如 考試期間, 必需帶袋回校;
圖書館只開放至5:00(這2個月才開始的, 以往可是4:20就關門大吉),
但學校卻沒開放其他課室給同學溫習...

和同學的關係
由當初的不認識
到F.6學期尾的還不錯
似乎在暑假的空白期變淡
到了F.7甚至產生了不和, 誤會
我不能說完全是別人的錯
我的性格亦是致命傷之一
總是希望別人和自己一樣
肯接納, 體諒其他人
總是希望大家都能做朋友
卻沒想過別人也有權去討厭, 不理會其他人
任何人也有不能接受的事
這是所有人都有的權利, 我卻沒考慮過...
可是
那種經常拿人家小動作, 言論作玩笑的傢伙
的確過份得很, 很無恥
是以為別人太愚笨, 不知道你在背後取笑他?
還是刻意的要破壞大家同學間的情誼?
甚至是以取笑他人為樂?

反正還只餘下不足1個月的上課日子
一切也等待AL這個地獄之旅完結後再去想吧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的性格亦是致命傷之一
總是希望別人和自己一樣
肯接納, 體諒其他人
總是希望大家都能做朋友
卻沒想過別人也有權去討厭, 不理會其他人
任何人也有不能接受的事
這是所有人都有的權利, 我卻沒考慮過...」
  你的性格真是這樣吧,如果你的性格令人感覺真是這樣的話,我相信沒有太多人不願與你當朋友甚至憎恨你玩你吧,但在班房裡的你現實是否如此呢?自己的性格怎樣怎樣好,寫當然怎寫都沒有問題啦,但事實是否如此呢?自己檢討一下吧?


「那種經常拿人家小動作, 言論作玩笑的傢伙
的確過份得很, 很無恥」

  這個更加是吧,在班裡常恥笑你,你口中所講的無恥的傢伙,如果是佔少數的話,那可能真的是他們有問題,但是,事實上,我相信你口中的傢伙是佔班裡男生的大多數吧,那我相信你不應該覺得那是別人的問題,反而應該想想那是否自己有問題呢?不見得班裡其他人像你一樣被排斥呢?

  醒覺吧?想想吧?不要以為自己所想的永遠是對!

匿名 說...

有失望的原因
都是因為你曾經存有希望
希望在新一個學期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然而
天意弄人
相信這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俗言有云"道不同不相為謀"
希望在明天
不要為小小的挫折而對未來感到灰心

高考將至
忘記一切令你不快的事
全力向前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