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1, 2006

3年前寫的一個小故事(曾修改)

從前
有一個小士兵
一直覺得自己懷才不遇
但 因為他懶得去爭去機會
還有那怕被人說閒話的可惡性格
所以才一直沒機會
一直待在別人後面
空空閒閒的過日子

他想: 今次是最後機會了
再不爭取一下機會
再過幾年 我就要退伍了........

於是就鼓起勇氣
走到大將軍面前
說: 大將軍 我希望可以為國家 為大家做些事
請派一些工作給我吧!

大將軍見這小卒也滿有自信的
就給他幾件差事
那小兵雖然不是每件也幹得十分好
但沒一次不是盡力而為的
有幾次還試過為差事而放棄休假
他覺得能為大家努力是件光榮的事

大將軍看那小兵
雖然在營中不太受人歡迎
亦沒甚麼比人優勝的技能
但還算是個可造之材
就推舉他當禁衛軍

於是 小兵便高高興興的當禁衛軍
他安安份份的 還立了幾份小?
因為怕禁衛軍會謀反
所以每三年就是轉成員了
普通侍衛就會返回軍營
當回個小卒
只有將領級才可以留下
小兵他滿以為自己幹得不錯
還想自己有機會升職當將領
滿心興奮的期待

到了宣報升職的日子
小兵左問右問 找來找去
就是找不到自己的名
他越來越急:
難道真的沒我份?

最後
他決定去找禁軍隊長
極度不甘心的問:
隊長, 以我立的功 還有年資
為甚麼不升我的職?
難道是我的實力未夠嗎?

禁軍隊長卻說:
沒人懷疑你的實力
你立過的功 我們也不是看不見
只是 你還未夠資格當一個將領......

聽到這句
小兵心也沉了
這幾年的努力好似白費了

隊長繼續說:
全隊禁衛軍沒一個人推舉你
這未必代表大家並不喜歡你
但起碼 沒人願意當你的部下
沒人承認你的領導才能
作為一個領袖
個人實力固然重要
但更重要的 是要受大家愛戴
令他們願意為你做事......

小兵身邊的朋友
往住也是受人愛戴
被公認的大好人
雖然小兵他的個人能力不比他們差
但受歡迎程度卻一點也比不上

此後
小兵心灰意冷了
於是
拿著自己的劍
孤獨的踏上他的旅途了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係孤獨

匿名 說...

好的, 別人認為是應該的, 不會有人在意; 惡的, 別人認為是存心的, 所有人也留意.

Wolverine 說...

re-Gary:
謝謝提醒, 已修改

re-Tony:
這亦是我認為 有時當做壞人比當好好先生更好的原因
做得好,
人家認為是份內事;
做不好or不肯幫助(不論任何理由),
人家便說三道四的數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