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3, 2006

又一篇舊文

這篇是上年寫的
題目來自SCC F.5的功課

在第五十六屆國際音樂節, 我站在台上. 努力了七年, 與世界各地登峰造極的好手經過連番的比拼, 終於在今天奪得了我人生的第一個獎項.

在台上拿著獎的一刻, 面對著台下眾多的觀眾, 我凝視著我的啟蒙老師, 那帶領我走進音樂世界的丘老師.就是這七年來一直訓練我, 鼓勵我的丘老師.

回想這七年, 可真是辛苦呢. 每個星期也要辛勤的練習, 一練就是幾個小時; 有時甚至是一整天呢! 真的累透了! 有時我也會任性的不肯練習, 但老師總是有著些新奇有趣的方法去哄我, 去引誘我, 或是威逼我, 拿起小提琴去練習. 遇著新的, 困難的曲譜, 老師總是慢慢的跟我分析, 又反覆的給我示範, 不斷不斷的用盡心神的教導我這資質平庸的學生.

除了一般的練習, 老師有時也會帶我到大自然間. 聽著涓涓的流水聲, 聽著鳥兒的美妙歌聲, 看著蝴蝶在花間飛舞, 看著花草樹木的林蔭茂密, 感受著和風的輕撫, 讓太陽去溫暖我的身心, 讚嘆著大自然的奧妙, 漸漸的, 老師所奏的琴音融入大自然. 而我, 則靜靜的去欣賞, 去享受, 去投入在這只應天上有的天籟之聲.

老師教曉我的, 可不只是音樂上的知識, 更多的是人生的道理, 做人處世之道. 人生就似一場樂曲, 總是緩緩的, 簡簡單單的開始, 然後平穩的, 紮實的步進成長期, 不可躁之過急; 到了中段, 亦是最雄壯偉大的一段, 就讓自己盡力去顯露光芒, 叫人們感受一下這樂曲如海浪般的動人壯麗; 最後到了末段, 柔柔的, 溫和的為樂曲寫上句號, 使觀眾都為此曲而感動, 繫人心弦. 最重要的, 是要讓自己人生能與週遭的事物和諧的配合, 不能夠太強硬, 也不可以太軟弱, 應懂得剛柔並重.

今日我有著小小的成就, 絕不是憑我個人的能力可以做到的, 最大的功勞還是應歸於丘老師的. 多謝你, 在台下一直支持著我的丘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