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8, 2007

二刀下的亡靈

13-5-2007 (日)
香港澳門埠際劍道賽
作為初段的我
當然希望爭取多一點經驗
自然參加
賽前不斷的練習
心想今次應該可以爭到一個小獎吧
亦約定某人要於決賽一分高下

比賽當日
眼看初段組的大部分對手實力在自己之下
以為夢想真可能成真
但有一名選手令我很在意
一個"二刀流"的劍手......

二刀這種用劍的方法本由500年前的劍聖宮本武藏所創
雙手分別控制一刀, 一長一短
用者多以小太刀擾亂對手
再以乘機以太刀攻擊
二刀流一直在劍道界較少人用
一來需左右手分開以不同頻率
劍手需用更多時間去熟習
但熟習後並不代表比一刀更有優勢
二來二刀流因比一刀流多出一把小太刀
令人感覺使用者比較奸怍
甚至有人說是"邪劍"
因此一般來說
低段者不應該用二刀流

如今
一個用二刀的初段正就是我第一個對手
然而
現在已經是Round4了
Round1的對手absent
Round2的對手亦被最消資格
Round3更是不知為甚麼自動進級
簡單來說
Round4的比賽才是我的第1場賽事

看本文的題目已經知道
我最後是敗北而回
比賽時, 我真的有點慌恾
因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去打
對手每一次出手後 即以小太刀護著頭部
以一般的打法根本無法打勝
想以力量撞倒對手 再找機會出手
想不到我竟完全撞不倒他......
又試過在對方出手之際
擋過後再擊頭部
卻仍被小太刀擋著
拖著拖著
我就在被動下給打敗了......

之後, 二刀選手一直進級 直至決賽
而那與我相約的人亦順利進級
最後二人就爭奪冠軍
那場的確是精彩無比
二刀選手因連戰數場而體力下降 速度亦下降了
與我相約的那人在冷靜下 及與對手差不多的力量下
最後以一記退擊面部而勝出
獲後全場的喝彩

而我, 心想沒機會報仇了
下次再參賽之時
相信我已是二段
二段裡每名選手也有足夠的實力
勝負的變數就更大
唉......
那時又可能Round1就死了......

有人說我以不戰勝而直入Round4是十分的幸運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沒熱身的情況下 就對著最難纏的對手
極大的幸運 就帶來極大的不幸......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初次到訪!

是次比賽大家都做了雙刀的亡魂,
下次繼續努力吧!

匿名 說...

C隊中堅

說真的,我還是想和你在決賽對決,知道約定落空後有點失落。
但還是要打的.... 不如現在我們跨下海口約下一年個人賽決賽對決吧! :P

C隊先鋒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