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9, 2007

男人之虎 Man of La Tiger

27/5 星期日
晚上與家人去了看詹瑞文主演的<<男人之虎>>
看完出來的第一感受
粗口奇多!

劇中詹瑞文一人不斷的變裝
一人分繹多角
歌星, 影星, 名人, 政壇人物......
他以一個尋人節目為題
以不同的角度看香港的男人(亦指香港人, 香港的"生態環境"...):

好色, 工作壓力大, 缺錢, 與家人關係疏離, 缺泛政治知識
生活刻板, 沒耐性, 沒文化, 粗言穢語, 過份懷愐過去
娛樂只有看電視和八卦雜誌, 譁眾取寵, 過份做作......


題材貼近觀眾
演的方法亦很生鬼有趣,
扮鬼扮馬, 扮女人, 退伍老兵, 推銷員......
都很神似, 很過癮
唯一問題: 粗口過多
像以往的<<單人匹馬>>, <<萬世歌王>>等
偶然說幾句作搞笑或加強語氣也無妨
但這次就在有點是為講而講, 講得太多
使人有點生厭
我想過他這套劇可能想走低檔路線
要文化水平較低的人也看得懂, 看得笑
但文化水平較低也不代素接受, 認同這些

而且
現場看過<<萬世歌王>>和這次的<<男人之虎>>
2次也覺得結尾都有點奇怪
看完結尾
我實在不明白整個舞台劇想發達甚麼
從來寫文章的結尾可能是總結, 或是個結局
但2次演出的結尾也不能令我感到完滿的結束
反而令我更不明白
這些實在需要有所檢討

P.S. 完場出來時, 看到Fiona薜凱琪
她也是男人之虎的觀眾
我當然一眼就認出來吧, 因為我也算是她的歌迷
她也蠻漂亮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