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5, 2005

所謂 "路遙知馬力 日耐見人心"
經過觀察, 人的行為可以反映出他的意圖, 動機

看到班上的同學的行為
我不禁有以上這種想法
當然我不是指全部同學也是這般
我是指有一部分人
而且是一群有能力影響整個團體意願的人
小聲說, 大聲笑, 以說人是非為樂
因為不喜歡人家而作出言語上, 行為上, 甚至精神上的欺壓
此等小人一般的行為在班上屢見不鮮
而我亦察覺到自己也成為受害者
可是
我不再像往日一般
因想成為某團體的一分子, 或是怕被排擠, 怕孤單
而勉強自己 說別人的壞話, 任人家玩弄,
甚至明知他們的行為不正確 也不敢明言指責
不是沒其他人看得透這現象
只是無人想自己當受害者 所以保持緘默吧

與其要我這麼埋沒良心, 磨滅真性
不如自己一個人還好吧
無謂與一班是非小人交心吧

班上不是沒好人的
起碼 子為和Milla 還是值得交的朋友
最少他倆對所有人也是真誠
不會刻意的去排擠別人的

既然大家能同在這2年一起學習
就好好珍惜此緣份吧
不應該在還未步進殘酷的社會之前
就一早學會了它的勾心鬥角, 戴著假面具去待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