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3, 2005

22-5-2005 星期日

今天下午
我, 趙子為, 阿潘, Ada , Sandy, 揚, Tony, Samso, 還有Ringo
去了新墟凱都看星戰前傳3 黑帝君臨 The Revenge of Sith

今集的故事比前2集好
故事講述身為Jedi的Anakin
因夢見妻子在生孩子時捱不住死去
怕此事真的會發生
而不斷找尋方法
想救回妻子
但他的想法卻被邪惡的議長所利用
漸漸引誘他墮入黑暗之道
Jedi武士們被全滅
只留下少數能逃去的
結果Anikan的師父obi wan被逼要除去已成邪惡的Anakin
決鬥中Anakin受重傷
最後被已成帝國王上的議長所救
替他加上機械肢體
變成日後的Darth Vader
最後 Anakin還是失去了Padme

整個故事也是悲戲
雖然可看出Anakin對Padme的愛非常深
深得可以為她放棄Jedi武士的名號
甚至可以失去人性的殺去全部Jedi
連小孩也不放過
完全只為得到力量去保住愛人的性命
可是
他卻忘記了他那個夢只是個預言
不一定成真的
但他卻過份相信自己
深信夢境一定成真
所以用盡方法也想阻止
而且
他又忘記去了解Padme她自己的想法
忘記了Padme只想與他一起過平靜的生活
不想要名譽和地位
更不要那個迷失了自己的Anakin,
那個為了完成目標而不擇手段的Anakin
Padme可說是因對Anakin的執迷不悟而失望
最後難產而死

有人說Anakin是信錯了別人
最後令妻子死去的
就算有多愛她
也不應該為救她而不擇手段, 做盡壞事
即使夢境成真
他也只是失去了妻子
但現在卻因自己的惡行
失去一切
這想法是正確的
但太過理性了
因為一個如Anakin般深愛自己妻子的人
根本寧願失去一切
也不要失去愛人
而我也是有這種想法的人

對我來說
這套戲正是給我警惕
告訴我即使動機是為所愛的人而做
我們仍不可以不擇手段
不可以一廂情願的認為那是對她好
因為沒一個人會想愛人為自己而走入邪道的
無論這舉動的有多感動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