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4, 2005

24-5-2005 星期二

今天放學後去了補phy
獨自回家的路途上
我又在胡思亂想了

我在想
武道強者可以分為3種
第1種
就是那些從憤怒, 怨恨中得到力量的
他們會突然變得很強, 很勇猛, 不怕死
因為他們已被復仇之心所蒙敝了
然而 他們的強大力量並不會維持長久
因為劍不是他們自己想拿起的
是憤怒, 怨恨, 復仇之心要他們拔劍的

第2種
就是那些因愛而出戰的
他們為保護所愛, 維持正義而戰
他們也會一瞬間變得很強
有超水準的實力
而且這般力量可以維持很久很久
甚至一生也不會逝去
只要用劍者的心還沒失去
還沒有被邪惡所蒙敝

第3種
就是那些不是為保護些甚麼,
不是為了維持正義
他們只是想追求武道之極
尋求劍的最高境界的超強劍士
他們心中已經超越了勝負的爭奪
只留下不斷自強不息的意志
永不休止的變強
不停的尋找高手決鬥
直至成為超越一切的強大
或是他自己的死亡......


這3種強者究竟哪種心態才是強者應具備的心呢?
任誰也知道心存怨惡的人根本不會強得怎麼樣
但為愛而戰的心
還是為追尋武道之極的心
才是帶領人往最強的道路?
我看不清楚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覺得你係為左愛,因為你太心軟,總會為別人做太多事, 所以, haha, 咪話我咒你, 你呢世都係練唔到架啦.